组织机构

西部中心

材料学院李磊教授到访宁夏中色金辉新能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20-01-16 来源:石嘴山分中心  点击量:

1月14日,材料学院李磊教授应邀到宁夏中色金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中色金辉总经理米玺学及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石嘴山分中心副主任张晓全程陪同。

在米总和技术专家的陪同下,李教授参观了中色金辉生产车间、分析测试中心,了解了企业相关产品、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米总介绍了公司规模、组织机构、生产产品、技术研发等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三元前驱体的生产技术难点。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李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三元正极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三元材料前驱体改性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主要是在前驱体表面进行包覆,如包覆氧化物、核壳结构、梯度材料等,成功开发了高性能高镍系三元正极材料。中色金辉李飞专家就前驱体改性和李教授做了深入的探讨,米总高度认可李教授的技术成果,并表示企业长期从事这方面的研究,该技术是开发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的重要手段,期待能与李教授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将前驱体改性技术推向产业化。

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中试合作、技术咨询、联合申报宁夏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个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