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新闻信息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投集团研究院、陕西秦龙电力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 2020-12-22 来源:转移中心新闻网  点击量:

12月17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投集团研究院、陕西秦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创新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企业工作站揭牌仪式。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陕投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蒲小川、秦龙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亮、陕投集团科技管理部、陕投集团研究院、陕能股份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企业工作站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秦龙电力共同设立的交大新型产学研基地,通过技术转移、人才交流、科研载体建设、信息交流与沟通、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培训等各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所关注的问题,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企业服务。

王亮董事长表示,此次三方签约,尤其是技术转移中心企业工作站的成立,实现了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陕投集团研究院、秦龙电力(电力综合利用研究中心)三方业务职能的完美对接,实现了科技资源和产业资源的互联互通,推动了产业链和价值链有效衔接,是秦龙电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秦龙电力做强做优电力综合利用板块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CFB66

A2702

王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工作站成立后,转移中心将积极发挥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所关注的痛点问题,同时也定期向企业推荐适合发展的科研项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036B

蒲小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创新合作是一次发明人、投资人和转化人的高水平结合,开创了陕投集团一种新的创新合作模式,是解决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之间的鸿沟问题的有力措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以科技的创新为引领,陕投集团有极强的投资能力,研究院在“追寻价值、引领发展”和“建成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理念中担当“研究者、转化人、参谋人、解读者”角色,秦龙电力是电力综合利用骨干企业,本次创新合作将构建完整的技术转化体系,今后将以此为基础,开展系统全面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建成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提供坚实的动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秦龙电力智慧电厂实时生产运营监管系统。

B2533

文字:张海龙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