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宁波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来访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1-11 来源: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宁波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奎、办公室主任洪坤城、宁波(海曙)招商引智工作领导小组驻中西部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黄建荣三人来访转移中心。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常务副主任石翔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共建技术转移分支机构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奎副主任介绍了宁波及海曙区的基本情况。宁波作为制造业大市,现在面临着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难题;海曙区位于宁波市的中心区域,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产业增值较快。此次拜访中心,张奎副主任表示希望在宁波海曙区设立西交大技术转移分支机构。

王文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转移中心单位概况、组织结构及运营团队等基本情况和相关分中心运营的实际案例,并根据宁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设立、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张奎副主任一行对在甬设立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分支机构抱有很大的信心,表示将尽快向相关领导汇报此事,并邀请中心领导近期到宁波考察,使双方的合作尽快落实。

宁波(简称甬),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中国海滨城市,中国大陆综合竞争力前15强城市,长三角五大区域中心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省经济中心,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续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