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代表来访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2-0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深圳因诺免疫有限公司执行院长/常务副总王明军的带队,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代表一行21人来访转移中心。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张海龙、支撑保障部副部长孟路等参加座谈会。

张海龙首先代表转移中心对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产学研体系和转移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西安交大科研机构简介、交大新型“产学研”模式、交大新型技术体系、技术成果转化成功案例等四部分。

随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夏泽洋代表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介绍参会人员及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情况。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在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深圳市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为深圳市建设发展服务的高层次人才、相关单位、团体按自愿原则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谊会秘书处设立于深圳市科协。联谊会以“服务与管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拓展平台,连接资源,促进合作,共同发展,团结和支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深圳市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至多力量”为宗旨,主要工作包括搭建学术研究、科研公关、创新合作平台、广泛联系海内外科技组织和人才交流机构等内容,成立近五年举办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二十多次。

会谈中,王明军院长表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前沿,经济活跃度高、合作包容性强,诚挚邀请转移中心代表到深圳调研交流。

本次交流,促进了转移中心和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双方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代表一行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