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动态

转移中心应邀参加汇桔网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 2019-12-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

当今世界,全球经济风起云涌,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加速前行,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12月12日,在2019国际知商节盛大开幕之际,2019国际知商节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于当天在广州汇桔知商谷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应邀参加,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张海龙代表中心参加并发言。

本次高峰论坛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支持,由汇桔集团主办,由广东科技报、创业黑马、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独联体技术转移联盟、36氪等单位协办。


现场,政府领导、企业领袖、顶级投资人、全国高校代表、全球知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用市场化的力量,促进“政产学研金中用”合作平台的建设,促进我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论坛由汇桔集团高级副总裁饶学谦主持,汇桔集团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及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处长郑文丰在论坛中致辞。

高峰论坛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界代表交互发言,激烈讨论,高潮迭起,干货颇丰。政界代表提出殷切期望,强调政策支持;学界嘉宾介绍了技术来源端的成绩和经验,表达了对市场化的积极配合态度;企业界代表表达了对协同创新的需要,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金融界嘉宾介绍了科技金融的思路和工具,剖析了知产价值评估的难点;科创服务机构代表探讨了第三方服务的切入点、路径、体系与理论。

各界代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着成果来源梳理不清晰、成果价值评价不精确、需求收集不畅通、需求挖掘不深入、服务人员不专业、服务体系不健全等主要困难,多方的支持、科学的评价、合适的激励、精细的服务、广泛的共享,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运作的关键工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科技成果高峰论坛帮助各方加深了了解,为从业者增强了事业信心。激烈讨论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运作经验和设想,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开启新思路、凝聚新共识、注入新动力。未来,相信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科创事业必将再上新台阶,助力中国经济实现新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