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培训动态

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职务成果相关问题及解决思路”
发布时间 : 2018-11-01 来源:  点击量:

10月31日,西安交大技术转移大讲堂第九期在1896咖啡厅开讲。陕西增瑞律师事务所高全律师作了题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职务成果相关问题及解决思路》的精彩报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律师首先对职务成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解读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关于职务成果的相关规定。职务成果是科技成果转化必然要涉及的问题,而职务成果问题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风险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的职务成果风险可归纳为职务成果认定不清风险、成果完成人身份不清风险、奖励报酬纠纷风险、股权纠纷风险、后续研发风险五大风险。面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职务成果相关问题,高律师建议通过尽职调查、争取承诺、取得单位认可、人格独立化处理、合同文件起草完备等途径规避风险。

在提问互动环节,高律师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技术经理人的法律意识,有益于技术转移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