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中部中心

助推校企合作 西交大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特邀专家企业行
发布时间 : 2020-05-09 来源:河南分中心  点击量: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和产品升级,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科技合作,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2020年5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特别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丁冬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温陶瓷实验室博士种小川走进新密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分别走访了郑州润宝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郑州亿川复合新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和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新密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投资技改科科长刘玉龙、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副主任郭胜立和项目经理冉锦涛陪同调研。

第一站是郑州润宝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其总经理朱现峰基于原料短缺、价格上涨的现状和下游市场情况,提出了陶粒支撑剂原料替代的技术需求;丁教授针对这项需求首先从可替代的原料进行分析,基于替代原料并结合下游行业要求给出了陶粒支撑剂产品制备和产品升级的解决方案,结合当地资源情况,给出了可以最先落地的解决途径。

下午首先来到了郑州亿川复合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同其总经理梁新星一行进行技术交流。针对梁总提出的氧化锆产品升级的需求,丁教授从材料体系设计、相关指标的测试和评价以及工艺改进等方面给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可先通过现有产品测试和产品新工艺试制备展开合作。

最后一站到达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同瑞泰总工程师郑建立一行展开了座谈交流。郑建立总工程师提出废旧原料在耐火材料生产中的应用和轻量化节能型材料两个技改方向,丁教授则从原料回收利用技术、材料选型和材料结构设计等方面进行解答,并提出可先从废旧原料全面评价入手展开合作。座谈后在技术研发中心李经理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和实验室。

至此,此次专家企业行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实现了校企无缝对接,西交大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将继续跟进此次对接活动的后续工作,持续推动高校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河南分中心供稿)

编辑:魏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