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中部中心

积极落实跑五 助推校企合作
西交大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特邀专家企业行
发布时间 : 2020-06-03 来源:河南分中心  点击量:

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实际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2020年6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特别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学斌教授和张老师前往新密市昌源集团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西交大技术转移河南分中心副主任郭胜立及项目经理聂银凤、新密市昌源集团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新、副总经理陈月瑞、总经理助理谭金勇和生产技术部部长黄明、锅炉专工孙显忠等人陪同调研。

赵志新董事长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王学斌教授与我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初步交流了整体合作思路。随后,王学斌教授与我中心一行参观了企业的锅炉设备、过程控制和脱硝工艺控制室,现场交流了过程控制,主要部件的排布,喷氨、结焦和堵塞情况,并查看了原材料和灰渣情况。

最后,王学斌教授对企业的设备运行情况和脱硝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研判,并与企业详细讨论了具体推进思路和方案。第一,对设备运行和脱硝工艺进行全面测试诊断,并进行锅炉内部情况的数字模拟,出具诊断报告和改造方案;第二,根据诊断情况进行改造;第三,根据改造情况和企业锅炉升级情况进行整体工艺的升级。

至此,本次企业走访活动圆满结束,校企双方在整体方案和推进计划上达成共识,初步决定先就整体诊断和数字模拟开展合作。就本次校企对接取得的成果,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分中心将持续跟进,及时提供必要支持,推进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落地企业,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地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新密市昌源集团电力有限公司位于密州大道南段新密市耐材集聚区,自投运以来曾为新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连年被评为“新密市纳税大户”和“河南省纳税先进单位”,曾获得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全国电力行业“安全文明生产达标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已顺利完成2×75T/H生物质能锅炉项目改造,2012年实现两炉三机集约化发电运行模式,容量规模处河南省首位,充分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

编辑:魏晓清  来源:河南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