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中部中心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职业技术经理人三门峡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0-07-03 来源:三门峡分中心  点击量:

39B92

当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境地:一方面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因缺乏应用场景而大量闲置;另一方面,大量企业因缺乏核心技术而发展受限。如何快速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痛点,培养专业化技术经理人队伍?7月2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职业技术经理人三门峡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在高新区创新讲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区科技局主办,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三门峡中心、三门峡科技大市场协办,来自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新入职的技术经理人、科技系统人员、科技大市场工作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B4FE7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三门峡中心副主任,西安市首批科技创新工程师(技术转移系列)周小军担任本期培训讲师。周老师结合国家技术转移专业等级能力培训大纲和自身技术转移工作经历,从技术经理人的素质要求,实践能力培养,个人品牌树立等方面介绍了技术经理人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并结合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技术转移项目的策划与实施要点等内容。周老师在课程中讲到:技术转移是为创新配置众要素的有效手段,技术转移的过程就是把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进而增加社会财富的过程,技术转移是改变世界的力量等。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参加培训人员反响热烈。

技术经理人是技术服务中的关键性人才,是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的桥梁和纽带。技术转移人才作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通过三门峡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三门峡中心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质量,增强校企校地产学研工作力度,为三门峡培育一支专业的职业技术经理人队伍,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加快高新区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三门峡中心将持续在培训基地举行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

文字:张亚男

编辑:顾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