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西部中心

深化业务对接 增进战略合作
电气学院贾立新、司刚全到访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20-07-29 来源:石嘴山分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交流,推行项目合作。7月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分中心的推动下,电气学院贾立新、司刚全再次到访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具体项目方案交流。天地奔牛智能传动所所长吴爱民、副所长马柯峰、资深专家陈云、机械设计师涂伟、电气设计师马恩龙,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嘴山分中心主任张晓参加了交流。

首先,司刚全介绍了设备工况与寿命监测系统设计方案,该系统主要功能是通过对设备运行的过程数据进行测量和分析,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掌控设备健康状况。分析设备运行趋势,预测设备可能故障。减少维护和保养周期,避免和减少事故。为设备的在线调整、停机检修提供科学依据。接着,双方从设备监测点设置的必要性、紧迫性、可实现性讨论了监测点的位置、测量范围、传感器的类型,确定了项目实施的优先级和时间计划。最后,吴爱民指出合作基础牢、领域宽、范围广、前景好。面向未来双方应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围绕推进煤机装备自动化、智能化,在项目研发和人才交流等领域打通合作新空间,加快合作升级。以交流会为新起点,深化项目对接,扩大战略协同,尽快签署合作协议,指导双方工作开展,收获更多更好合作成果。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的研发优势,为天地奔牛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要求会后项目组抓紧时间细化、优化系统,拿出针对性方案,加快合作落地和实施。

本次对接交流收获颇丰,为天地奔牛和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后续开展常态化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整合天地奔牛装备制造和西安交大电气学院研发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加快研发高端、绿色、智能化采掘装备,助力石嘴山高新区煤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双方开展交流、讨论

文字:张晓

编辑:顾童